缅甸华文文学协会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最近看过此主题的会员

查看: 3868|回复: 4
收起左侧

地铁坏了(对口段子)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6-29 21:52:3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林子 于 2013-6-29 21:53 编辑

地铁坏了 !

甲:老兄, 您今天怎么愁眉苦脸?

乙:唉!  真倒霉,我大清早就搞到灰头灰脸!

甲:怎么啦? 您撞鬼了?

乙:(摇头叹息)比这更惨!

甲:您碰上了骗子,被坑了?

乙:我可没那么笨!

甲:那……, 是走路不小心,掉进地洞里去?

乙:(恨恨的), 唉!我刚从地洞里爬出来!

甲:哟!大清早防恐演习,您躲进了防空壕了?

乙:还演习? 那是实实在在的灾难现场!

甲:(紧张)该死的恐怖袭击, 给您遇上了!

乙:是遇上了,不过, 是遇上了该死的地铁袭击!

甲:地铁故障在本地是家常便饭,您也不是第一次遇上!

乙:这口饭难下咽啊!到现在还梗在这里( 指胸口)!

甲:快吐出来吧!  

乙:东北线列车从实龙岗开往牛车水,走着走着,忽然“砰”的一声巨响,车厢  
  一阵激烈震荡……

甲:坏了! 坏了! 地铁又瘫痪喽! 

乙:半路煞车, 这条铁龙突然不动了!

甲:(摇头)哎哟! 还是上班的高峰期呢!

乙:急死人了, 真可恶!

甲:考验乘客的忍耐力!

乙:忽然四周一片黑漆漆, 伸手不见五指!

甲:糟了, 电流中断! 

乙:接着, 乘客一阵骚动, 情绪高涨!

甲:你推我挤争先恐后逃出车厢!

乙:逃不了了!

甲:怎么啦?

乙:闸门打不开,全都被困在车厢里了!

甲:(学管理员)镇定, 镇定,各位乘客请稍安毋躁, 等待救援!

乙:不能等了!

甲:为啥?

乙:冷气系统坏了!

甲:Alamak,  糟糕!

乙:我汗流浃背,心跳加剧, 呼吸越来越困难……

甲:喂,老兄,您可要撑住啊!

乙:这时候, 又听到“砰”的一声……

甲:爆炸了?

乙:有人晕倒了!

甲:快快按警铃,紧急救护啊!

乙:警铃按了! 没响!

甲:(拍额头)哎呀, 响不了了, 没电!

乙:跟着又是“砰砰砰砰......”

甲:又有人晕倒了? 

乙:不! 是我把玻璃窗砸碎了!

甲:大胆!

乙:没法子,人急生智,狗急跳墙!  

甲:您跳出去了?

乙:我像一头老虎一般, 纵身一跃!(作跳跃状)

甲:哈!倒像只老猫,您跳出去了!

乙: 我掉进了地狱!

甲: 好惨唷!

乙:“趴”的一声,我整个人跌进了地铁隧道!

甲:赶快爬起来呀!

乙:妈呀! 我起不来了!

甲:您受伤了?

乙:我被十几个人重重压住了!

甲:哈哈! 表演叠罗汉!

乙:隧道里黑咕隆咚, 大伙儿跌跌撞撞,走了半个小时......

甲:终于重见光明啦!

乙:然后去排队等候转接巴士, 长长的人龙, 辛苦啊!

甲:您干脆去搭德士好了!

乙:德士太贵, 我负担不起啊!

甲:那您得忍着点, 地铁公司不是频频道歉了吗?

乙:道歉有个屁用, 迟到是要扣工钱的!

甲:(摇头)真冤枉啊!

乙:(哀伤)唉!上个星期我遇上了三次地铁故障,熊主任扣了我五个小时
的工钱噢!

甲:您这熊主任啊, 刻——薄!

乙:哼!这只大黑熊不止刻薄, 还专门助纣为虐,欺压员工!

甲:天下黑熊一般黑啊!

乙: 地铁坏了就扣咱们的工钱, 太没道理了!  

甲:您被扣工钱算是小儿科,有人complain班机误点、病人误医、约会误时、生意做不成......!

乙: 孰可忍? 孰不可忍?

甲:您还是得忍着点,  他们正在寻找故障的原因:到底是电缆问题? 信号问
题? 技术问题?零件问题? 还是遭到恐怖袭击?......

乙:呸!看来是他们的头脑有问题、 制度有问题!

甲:哇!火气那么大,你到了工厂准被大狗熊训了一顿,是吗?

乙:不,大狗熊没看见,却来了一只大猫熊。

甲:猫熊?

乙:对,那是台湾话,这里的人叫熊猫。

甲:大熊猫?工厂里怎会有大熊猫?从动物园里跑出来的吗?

乙:当初我也吓了一跳,仔细一看,哎哟,这下我可乐了。

甲:又怎么啦?不是猫熊吗?

乙:是猫熊的哥哥,大狗熊,我们的熊主任!

甲:啊?熊主任?

乙:对,只见他鼻青脸肿,两眼黑靑,走路一拐一拐,活像只大熊猫。

甲:哈哈,怎么回事?熊主任和人打架了吗?

乙:不,他和我一样,也坐那班地铁,从地道里钻出来。

甲:啊?黑咕隆咚的,他撞到墙壁啦?

乙:不,他怕迟到,争先恐后,一脚打滑,趴了个狗吃屎!

甲:哈哈哈!

《爝火》39期  (2013年3月)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7-1 06:26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沒想到有這樣的事.啼笑皆非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7-2 18:55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這對口段子畫面挺生動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7-14 18:31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伊江客 发表于 2013-7-1 06:26
沒想到有這樣的事.啼笑皆非!

地铁故障是事实,情节却是杜撰的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7-14 18:32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王崇喜 发表于 2013-7-2 18:55
這對口段子畫面挺生動。

谢谢崇喜好评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《缅甸华文文学协会网》  

GMT+8, 2019-9-17 10:32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